倾力解决用热问题全力保障供热稳定

日期:2022-12-0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随着气温骤降,广大市民反映供热温度越来越低。对此,记者从市集中供热办公室了解到,这是由于热生产企业国电投开封发电分公司设备故障,其中一部供热机组无法运行,单机供热导致用户家庭温度不稳定。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研判快速解决问题。 

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在供热期间全员上阵,通过加强巡查频次,调配应急抢险力量,日夜排查维修,扛实保供责任、拧紧安全阀门,全力破解民生所忧、全力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供热稳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悠悠万事,安全第一。该公司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牢牢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守牢安全红线,压力层层传导,紧盯重点环节和薄弱部位,全员下沉查短板、找差距,将安全问题一一排查出来,拔高标准全部整改到位,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不留死角,为集中供热稳定运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巡查不停,科学调节。为应对降温期间热源侧热源供应不足造成管网、换热站侧压力、温度波动影响,该公司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调配应急抢险力量,24小时值守待命,增加日巡、夜巡、特巡频次,紧盯严防管网、换热站薄弱点,尽全力保障管网压力、温度波动下设备安全运行。巡查期间,重点关注管网末端供热小区用热情况,均衡调整供热参数,调节热网水力平衡,努力将影响降至最低。 

全员下沉,回应关切。在畅通供热热线和微信公众平台受理渠道的基础上,该公司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员工在所住小区业主群主动亮明身份,积极疏导解释、化解矛盾,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和网站等媒体平台,收集网民用户反映的各类用热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记录,建立舆情问题台账,逐一确定整改方案,制定有效措施,加快解决用户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日夜在岗,排查故障。一线运维人员24小时全员在岗,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辗转于各小区和抢修现场为居民解决用热问题。特别是巡检人员每天几班倒,连轴转在各大小区巡查,抢修人员及车辆设施24小时待命,每人每天最高峰能处理故障和答疑解惑近百次,寒潮天气战严寒,增加巡检次数,避免发生跑、冒、滴、漏等故障,影响供热运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