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市民温暖过冬

日期:2022-11-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供热大厅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业务。

11月16日,我市供热已运行两天,从准备到正式供热,市城管局和供热企业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全员在线,已经在一线奋战了不知多少个日夜。

未雨绸缪,方能从容应对。在去冬今春供热季结束后,市城管局就谋划了新增供热管网项目,进一步扩大供热覆盖面。坚持项目为王,在该局统筹下,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快推进建设,一方面超前行动“冬病夏治”,深入各居民小区,对高架管网支吊架进行除锈、刷漆,对前期排查出来的具有安全隐患的支吊架进行更换维修,保障居民安全。

万全准备,供热运行万无一失。进入9月,该局常态化组织人员走进供热企业和热源公司,对接保供事项。自9月14日起,分批次对市政供热主管网开展注水、试压工作,全面检验非供暖季“冬病夏治”工作,做好万全准备,保障高质量供热。然后对各居民小区内的供热系统进行升压、冷运行,完备供热基本条件,为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扫除了一切障碍。

11月16日,聚焦民生问题,市集中供热领导小组成员在热力企业和热源企业多次协调对接下,我市热源充足供应、稳步提温,目前电厂首站两台机组运行安全平稳,热源侧总体供应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供热正式开始以来,金盛热力一线运维人员24小时在岗,各司其职,密切关注管网、换热站压力、流量等运行参数,全天候保障供热;增设热线话务坐席,最大限度实现话务高峰分流,实现用户诉求及时答复、快捷下单、快速维修;维修人员分班组,穿梭于楼宇间,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民生诉求……

“请市民放心,供热初期我们将加强设备调试,供热人一直在保障温暖路上。”11月16日,在翠园换热站检查完后,供热工作人员急忙赶往下一站。

供热人员检查供热管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