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就绪

日期:2022-11-1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面消除供热各环节隐患,保障温暖第一时间流进千万家。

供热人员全员备战,保障民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转眼已入冬,集中供热准备得怎么样?供热遇到问题如何保障?11月9日,记者从市集中供热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前期对各居民小区内的供热系统进行升压、冷运行,今冬明春我市供热已具备基本条件。

“11月10日,全市集中供热主管网将逐步升温升压,开始热态运行,升温升压稳步运行后,根据热源侧与管网侧情况,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将于11月15日前后开启。”市集中供热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3日,部分热用户家中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温度变化。 

供热是冬季关键民生。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筹划、提前部署,建立日调度机制,全面抓好今冬明春的各项供热准备及供热保障工作。按照省、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民生实事建设任务,热经营企业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简称“金盛热力”)加快项目建设,截至10月底,新建完成集中供热管网10.6公里,新增供热入网面积20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提升全市供热覆盖面至3800万平方米,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0%以上。 

新建供热管网10.6公里,意味着以前未被纳入供热区域的翠庭尚都二期、枫华·金明府、中南樾府、橄榄城六期、圣桦城、永威梅隆郡一期等22个小区,今年将被正式纳入。 

立足于早,落脚于实。按照《2022-2023年采暖季供热方案》,金盛热力于9月15日开始,先后启动供热主管网、小区庭院管网的注水及冷循环,完成首站、换热站排污排气、管网平衡调节工作;11月10日供热管网逐步升温升压,开始热态运行,这也标志着我市集中供热已具备基本条件。 

据了解,2022-2023年度供暖季,我市黑岗口调蓄水库以东区域供热热源输送由电厂1#

首站实施,通过直径1.2米主管网输送;黑岗口调蓄水库以西区域供热热源输送由电厂2#首站实施,通过财金热力直径1.4米长输主干网以及隔压站输送。 

克服艰难,保供无忧。面对多次疫情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在市城管局的全力支持下,金盛热力与热源单位深度合作,全员准备,提前启动升温试运行,全面消除供热各环节的隐患,破解所有阻碍项,保障温暖第一时间流进千万家。 

坚守阵地,准备万全。9月底以来,金盛热力维修、抢修人员与物资、车辆等准备充足,以万全准备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同时,采用“云客服”与“暖卫士”结合的新型客服系统,为用户提供24小时用热服务,快速解答、处置各类用热问题, 24小时派单维修,疫情期间将采取特殊服务模式满足用户需求。 

截至目前,金盛热力专业维修服务队伍220余人已全部化身“暖卫士”,为守护千家万户温暖蓄势待发,抢险维修车辆23辆、维修设备280余套随时待命,发现问题快速处理,确保供热稳定安全。 

供热在即,金盛热力提醒广大市民:供热升温升压后,广大市民要关注家中供热设施状况,确认室内阀门是否处于开启状态,检查家中采暖设施有无泄漏情况,及时清理暖气片周围遮挡物品,以免影响正常散热。如需故障处理等,可以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371-22581111,22212222,222033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