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二水厂即将并网运行 破解西区供水不足难题

日期:2022-12-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2月20日,新区二水厂正式完工,具备并网通水条件(如图)。随着投产运行,新区二水厂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市西部部分区域供水不足、水压低问题,极大提高城区供水保障能力。 

据了解,新区二水厂位于东京大道以南、十三大街以西、十四大街以东,工程总投资7.7亿元,先期供水能力为20万吨/天,是我市首座采用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的供水厂,供水范围东至金明大道,西至开封市与中牟县交界,北至黄河大堤,南至郑民高速,覆盖地域约11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50万以上。 

自2021年4月正式动工,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及项目公司紧紧围绕市城管局制定的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将施工计划落实到每一天,及时发现、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卡点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先后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21年度下半年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被开封市扬尘和城镇水环境整治指挥部评为“2021年开封市市政项目五星级工地”。 

新区二水厂供水工程投产运行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有利于解决我市供水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对我市实现产业、城市、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