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急转换”担重任 “抗疫先锋”显担当

日期:2022-11-21 来源:开封城市水务集团 人气:

2022年10月,新一轮疫情袭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和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工作安排,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党委号召司属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立即进入平急转换工作机制,迅速下沉力量深入居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张歌,是集团公司监察队一名普通监察队员、退役军人、中共党员。在看到龙亭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抗疫”动员令后,他主动联系了北郊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人吴杰主任,说明情况后,被安排到龙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中,张歌尽职尽责,大活小活都抢着干,无论是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还是接送医护、转运样本,或是维持秩序、分发物资、查验采集标本等等,遇见不懂的工作他虚心向专业医务人员学习,常常工作时间十几个小时以上。社区书记葛丹丹知道他的孩子小,需要照顾,让他争求一下家里人意见,他说:“家里人的思想工作我来做,社区只要给我安排工作就行,无条件,无要求,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由于核酸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强度非常大,经常错过饭点,张歌也从没有喊过累,甚至还把自己的私家车也无条件的供社区使用。

每天凌晨5点,他出发去接来龙亭区支援的医护工作人员,全民核酸检测结束后,再将他们平安送回驻地,紧接着回社区运送当天核酸采集样本。之后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拉运次日核酸采集与疫情防控物资等。有时晚上还要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在工作人员周转不过来的情况下,他还负责开车接送重点人员去隔离酒店进行隔离。11月7日凌晨12点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开封市各区逐步解封,恢复正常生活,第二天早上他看到沉寂已久的马路车来车往,沿街商铺开门营业,心里充满了喜悦,不由得热泪盈眶,因为他也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半个多月来,他共计拉运医护人员30余次,拉运防疫、核酸物资50余次,上门对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70余人,采集核酸信息人数达到了14000余人。在社区的这段时间,他始终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叫响“党派我来的”战斗口号,更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使命。

11月21日上午,龙翔社区书记葛丹丹等一行三人代表北郊乡政府和龙翔社区将一面写有“共克时艰显担当 携手助力战疫情”的锦旗送到开封城市水务集团会议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红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葛书记将印有“最佳贡献者”的荣誉证书颁发给了集团公司监察队张歌,社区书记葛丹丹对疫情期间集团公司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真挚感谢。

上一篇:新区二水厂即将并网运行 破解西区供水不足难题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