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开封市城市管理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的通知

日期:2022-10-12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各县(区)城管局、局属执法单位:

根据《开封市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汴法政办〔2022〕8号)要求,为深入推行服务性行政执法,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在“比武练兵”的基础上,我局确定了两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法治涵养深厚、执法经验丰富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现将授课员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应履行以下职责:

1.按照年度“微宣讲、进基层”计划,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授课。

2.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十一个坚持”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3.讲授行政法,特别是《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

4.讲授《民法典》,引导执法人员处理好职权法定与民事权利的关系,以权利意识深化对职权法定原则的理解,把握好侵益性行政行为的界限,维护私法自治原则。

5.讲授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点,切实转变行政执法理念和方式,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执法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附件:开封市城市管理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名单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1

孙丹丹

开封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公用事业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

2

刘静

开封市市政管理处

政策法规科副科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