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访谈

携手数字城管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19-07-25 来源:无 人气:


    为充分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搭建数字化城市管理与市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营造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7月9日下午,开封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举办了“数字城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开封你我他、共建共治靠大家”,特邀金明小学、县街小学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运行流程。


    首先,中心党总支书记常瑞谦代表中心干部职工对市民群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过程、目前的运行状况,特别强调我市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在日常的管理中,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城市管理,我们的城市环境才能更加和谐美丽,希望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多提建议,共同为建设美丽开封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小学生及家长们一起观看了《大美开封 智慧城管》宣传片。随后,中心技术人员展示了数字城管在快速发现、高效指挥、精准派遣方面的新科技装备,介绍了我市数字城管的运行模式、工作流程等,并宣传了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12319热线电话、市民通等市民参与渠道。各岗位坐席员还与学生、家长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互动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给学生及家长们发放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倡议书。倡导大家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推荐更多的家长和市民朋友们加入到城市管理的队伍中来。


    学生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这次近距离的体验活动意义很大,使百姓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了数字城管工作流程,感受到了数字城管系统的强大功能和高效运转。大家普遍认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太方便了,为普通市民管理身边环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我市的“五城联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实地参观后,将以自己的切身体验,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的参与城市管理、关心城市管理,为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