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聚焦“急难愁盼” 办实事赢得民心

日期:2021-09-10 来源:无 人气:

8月中旬,地处西环路南段10号楼2单元11户居民递交了“一户一表”改造申请,但因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小区新铺下水管道没有并入市政管网,下水水位一直居高不下,路面马上硬化,一旦铺设完毕,会成为无法修复的“伤疤”。

解民忧,暖民心。实地勘察,摸清民生症结后,开封城市水务集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装改造。由于刚下过雨,一开挖出工作坑,污水便一个劲儿地往里灌,对此,施工人员二话不说,踩着凹陷的泥坑施工,用一天完成改造,解除了用户后顾之忧,赢得了民心。 

这是该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侧面。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落实。 

特别是8月以来,面对暴雨和疫情给城市运转带来较大影响,该集团从提升群众福祉着眼,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破解难题,持续提高服务精准度、深入度、满意度,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惧困难,为民有力度。8月下旬,随着全市疫情形势好转,市区通往祥符区的疫情防控点随之撤除,该集团供水施工单位清源公司按照要求,立即投入G310原水管道西延的安装铺设工作中。他们争分夺秒紧赶工程,不断化解施工难题,仅用3天就完成100多米供水管道铺设,确保了民生工程早日惠民。 

打通瓶颈,施工有速度。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与夏季供水高峰的到来,地处东区的电厂家属院、六四六生活区供水压力波动较大,水量供给明显不足,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彻底改造以从根本上解决东区供水压力、水量不足的难题。施工中,他们24小时不间断作业,至9月2日,当最后一件碰头钢制管件在现场焊接碰头完毕后,制约东部水压的供水“瓶颈”被顺利打破,让我市东部区域用上了更加安全优质、保压足量的自来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