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坚持“四个突出” 打造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执法队伍

日期:2023-12-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坚持“四个突出”,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把为民服务融入执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执法队伍。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执法队伍向心力、战斗力。该支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用活“5+N”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典型事迹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促进执法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忠诚、执法为民。 

突出实战练兵,培育年轻执法队伍生力军。该支队以“人人办案”活动为主要抓手,全体执法队员分组协作,通过以老带新、法律知识培训、案件研判分析、案卷互评等方式,高质高效推进案件办理,助力年轻执法干部快速成长。今年以来,该支队共计办结各类行政处罚案件96件,实现零复议、零诉讼。 

突出制度执行,不断推进依法行政水平。该支队在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同时,健全完善考勤、采购、安全管理等内控制度10余项,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更加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突出刚柔并济,打造服务型执法先锋队。该支队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优势,选优配强“女子巡查服务队”,坚持文明劝导和执法管理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巡查服务,全年共计服务市民群众46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现城管队伍的新形象、新风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