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开封市城管局开展“微宣讲、走基层”城市管理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工作

日期:2023-07-26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为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开封市城管局聚焦基层执法队伍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目标,按照2023年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暨依法行政培训方案,在全市城市管理基层执法单位内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强化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模式。

7月11日下午,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开展城市管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开封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朱晖、开封市城管执法支队副科级干部侯斌进行授课。市城管局局属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首先观看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作的《河南省城市管理执法着装规范》视频,行政执法协调科科长张晖就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人员着装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服务型执法等提出具体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执法流程、更加规范高效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晖围绕我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进展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当前行政执法的形势及走向,并结合执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并对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工作和相关案卷制作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

侯斌围绕"进一步理顺城管系统内部行政管理、检查与行政处罚的关系,加强执法案件衔接、移交工作,强化协调沟通配合"主题,从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发现违法行为的处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协调衔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加深了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正确把握管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自身综合执法素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