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2023年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暨依法行政培训举行

日期:2023-06-0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近日,2023年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暨依法行政培训举行,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宣读《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暨依法行政培训方案》,邀请河南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陈胜强,河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古戴和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会永,分别围绕加强法治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干货满满、发人深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和各县区正处于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保障城市健康运行的任务日益繁重,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积极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对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掌握工作主动权,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措施来解决新问题、处理新矛盾,推进城管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认清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现状,跟上当前形势,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推动城市管理执法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建立切实可行的培训管理制度,专家授课与经验交流相结合,把培训活动抓好抓实,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开展集训练兵,提升岗位技能。整肃队容风纪,针对城市管理执法常见环节,编制执法规程,细化操作标准,强化标准化动作演练,适应“镜头下”执法,逐步实现“教科书式”操作,确保执法行为规范文明。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为民执法水平。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做到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学习,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法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城市管理工作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