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侯红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红色引擎”为引领 下好城市治理和城市有机更新这盘“大棋”

日期:2020-12-04 来源:无 人气:

     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红色引擎”为引领,下好城市治理和城市有机更新这盘“大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当日,侯红来到顺河回族区内电小区、公园路东街5号院,禹王台区东惠社区,鼓楼区西苑小区等地,实地察看社区党建阵地建设和小区道路、绿化以及水电气暖和污水管网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15分钟“便民生活圈”打造等情况。在鼓楼区西苑社区,侯红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区、街道、社区干部等座谈,听取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工作意见建议。
  
  侯红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党建引领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一项基层治理工程、城市有机更新工程。要以“红色引擎”为引领,下好城市治理和城市有机更新这盘“大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水平。要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设、管理、使用、服务各个环节中。坚持以人为本、真情为民,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建管并重、示范先行,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善于总结经验,敢于创新,为明年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牢基础。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模式,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前提下创新开展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不给未来留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侯红还来到金明大道北延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亲切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对工程按进度顺利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员干部展现出来的克难攻坚精气神给予点赞。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