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侯红深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城墙贯通等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日期:2020-11-26 来源:无 人气:

    11月25日,市委书记侯红来到鼓楼区青龙背社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城墙贯通等工作。侯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走进青龙背社区,侯红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鼓楼区委负责同志,街道、社区干部以及群众等座谈,听取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侯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封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走准走稳高质量发展路子,实力开封以新出彩,文化开封活力迸发,美丽开封品质彰显,幸福开封更加温暖,老百姓在身边都能感受到开封的显著发展变化。“十四五”时期,开封发展要牢牢立足“三新”,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确定发展目标。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把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对明年及“十四五”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把“十四五”开封发展目标落实到一个一个项目、举措上,围绕共同目标一起努力,让开封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侯红还来到邮电三分局、迎宾桥南侧、内顺城路东南角、阳光湖湖边、安远门城楼、铁塔公园等地,仔细察看道路建设、城墙修复、配套设施建设等城墙贯通工程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侯红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城墙贯通工程已经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全面发力,整体考虑、统筹推进城墙贯通工程,在工作措施上打好组合拳,在工作力量上拧成一股绳,逐个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点和问题。要一体化推进城墙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建设、亮化、绿化等工作。相关区和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按既定“时间表”“路线图”,顺利实现墙体贯通、绿道贯通、内外环路贯通、墙体内人防设施贯通、环城墙水系贯通“五贯通”,打造古城墙生态旅游环和文化创意经济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