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侯红调研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时强调 讲好“开封故事”讲好“黄河故事” 高质量推进郑汴洛沿黄国际旅游精品带建设

日期:2020-12-18 来源:无 人气:

     12月14日,市委书记侯红就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开封故事”,讲好“黄河故事”,高质量推进郑汴洛沿黄国际旅游精品带建设,加快打造璀璨的“黄河明珠”。

   

  位于龙亭区柳园口乡的仓颉陵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见证着岁月的沧桑巨变,侯红来到这里,察看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听取我市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关情况汇报。随后,侯红来到龙亭区柳园口乡张庄村、毛泽东主席视察黄河处、柳园口引黄闸等地,就谋划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落细开展了现场调研。

   

  侯红指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项任务之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发改、文广旅、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凝聚合力,在项目谋划、政策支持、营造环境等方面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开封黄河文化遗存众多禀赋优势,深入挖掘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内涵和表现形式,推进系统保护,抓实载体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要谋划整合开封沿黄治理黄河文化资源,推出治黄主题旅游线路,打造黄河治理文化展示体验带。要坚持绿为底、水为带、文为珠、业为基、民为本,高标准建设开封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实际行动做好沿黄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坚持系统思维,促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一体化开展,以“绿我涓滴”汇“千顷澄碧”的韧劲和毅力,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在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