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开封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日期:2020-09-15 来源:无 人气:

    9月14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秦保强、张松文、胡荣启、蔡松涛、刘震、王玲、钱忠宝、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项目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关于精准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收官的紧要关头,要坚持双向交办,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省里、市里交办的工作任务,切实把工作抓精准抓细抓实,另一方面县区要把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市扶贫办,上下联动,凝聚合力,确保脱贫的质量和成色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扎实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扶贫资产管理、金融扶贫、“十链百园千基地”农业产业扶贫观摩、扶贫宣传等工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推进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农机作业面源污染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观摩、谋划、签约、开工、服务等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紧抓项目建设、提高建设效率”的共识,从分包市领导到责任单位、职能部门都要全力推进并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立足自身实际,注重与国家、省级战略衔接,围绕国家资金投向、“十四五”规划,聚焦主导产业,谋划更多能够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能够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关于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抗疫精神推进疫情防控斗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严标准、治乱象、查弱项、全动员、强氛围,明确推进措施要求,对标细化各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努力确保复审工作圆满成功。(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楚子沂)(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