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侯红在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

日期:2020-09-09 来源:无 人气:

根据我市脱贫攻坚深化“三包三联三访”挂图作战安排,9月5日,市委书记侯红到来到自己分包的杞县沙沃乡,就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精心谋划组织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杞县沙沃乡杨寨村是侯红在脱贫攻坚中的联系村。走进杨寨村贫困户王洪生、王凤仁家中,侯红察看了户容户貌整治提升情况,并与他们促膝而谈,了解群众家庭情况、收入、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等情况。“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今年心情与往年不一样!”群众对党的扶贫好政策由衷感激,对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杨寨村贫困户王凤平承包的蔬菜种植大棚内绿意盎然,小青菜长势喜人,正装箱走向市场。蔬菜种植大棚产销两旺,王凤平幸福的笑容挂在脸庞。侯红走进蔬菜种植大棚,听取了产业扶贫情况介绍。侯红还察看了杨寨村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电商+贫困户+农产品”带贫模式运行情况。沙沃乡车寨村是侯红在村“两委”换届中的联系村。来到车寨村绿色生态红薯生产基地,侯红了解了绿色生态红薯产业链发展情况。随后,侯红来到车寨村委会,听取了杞县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

侯红指出,要抓住有限的时间,倒排任务工期逐项攻坚,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咬定总攻目标全力冲锋。要紧盯未脱贫达标的贫困村、贫困户,加强对已脱贫的县、村、户的跟踪监测,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度,保证稳定脱贫达标。要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大对带贫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特色优势产业扶持力度,深化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丰产丰收。

侯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工作,扛牢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像抓市县乡换届一样抓好村“两委”换届。要把选人作为关键和重点,重点物色好村党组织书记人选,着力选好人、配强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性强、有思路、能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群众信任的人选出来、用起来。通过换届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换届选举换出乡村发展新气象,换出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参加调研。记者 魏东柱)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