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高建军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 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日期:2020-09-02 来源:无 人气:

       8月31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副市长王玲、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标准化发热门诊等卫生健康项目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效保障。要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学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在确保全部如期脱贫基础上,提前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量,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要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扩大成果。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充实项目储备库,通过对上争取、市属国有公司投资、引进央企国企、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把重大战略机遇量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延链补链强链。
  
  会议还就推进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加强政府投资管理、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抓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筹备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