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侯红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健全完善全市防汛工作长效机制

日期:2020-08-26 来源:无 人气:

    8月21日,市委书记侯红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健全完善全市防汛工作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落细。

 

  当日,侯红来到祥符区史岗村,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整治提升、村室建设等情况,并来到部分贫困户家,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尉氏县牛庄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牛庄村乡村振兴建设工程有序推进,一座座特色民居芳容初绽,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在牛庄村成为现实。侯红察看了牛庄村乡村振兴建设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

 

  侯红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切实把自身工作摆在全国全省的“大盘子”中来思考审视,融入全市“一盘棋”来谋划推动,对标对表、巩固提升,努力打好全面收官硬仗,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典型带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探索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来到祥符区与中牟县交界处贾鲁河段、尉氏县后曹村贾鲁河大闸等地,侯红察看了防汛、河长制落实、贾鲁河治理和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形成信息畅、指挥灵、行动快、督导准、值守严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结合“十四五”规划,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防洪安全,谋划建设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项目,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