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双节”前专项检查公厕环境设施

日期:2023-09-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更新公厕标识牌。

“双节”临近,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增加日间检查和夜间巡查次数,全面检查各区公厕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并在夜市周边增设灯箱导向牌,助力火爆文旅市场,让“方便”事更方便。

9月底,开封正处于旅游旺季,来汴游客增多。该中心联合各区环卫中心集中开展“公厕专项整治提升月”活动,建立公厕维修台账,成立督导小组,在日间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实地查看各区公厕卫生、设施设备、保洁人员在岗等情况,现场督导立即整改,做到“卫生问题不隔时,设施问题不隔天”。9月18日以来,该中心对六区公厕督导7次,解决损坏设施213处。

夜经济是开封的特色,为方便群众寻找使用公厕,该中心在景区、夜市周边道路增设31块灯箱导向牌。新增设的公厕导向牌为蓝色,显眼明亮,中英文标注,导向牌上箭头指向清晰,并设有二维码,通过手机App扫码显示公厕位置与实时距离,让公厕位置一目了然。

此外,该中心还在景区周边部分公厕内部增设了可供观赏的绿植小景,净化公厕内空气,美化公厕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