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不服“暑”的市政人

日期:2023-07-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修补道路裂缝。

夜间维修道路。

7月25日,我市突降暴雨,市政防汛人员全员在岗迎战风雨、守护城市。

7月26日,夏日灼热,市政防汛人员又转身投入民生项目建设、城市安全维护中。 

重点项目不停歇。为延长城区道路使用寿命,防止雨水通过裂缝侵蚀道路基层,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扎实开展路面灌缝工作。施工人员用热熔设备、灌缝机械等专业设备,依据病害路面裂缝的宽度、深度、走向灌注灌缝胶,做到清缝彻底、灌缝饱满、骑缝准确,保证缝内油量饱满且不外淤。施工人员在现场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专人疏导交通,确保来汴游客及市民群众出行通畅。 

烈日当头,汴京路海绵化改造项目已完成近90%,东郊沟雨水泵站项目接近完工。施工现场,装载车、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设备火热运转,施工人员顶烈日、战高温,在各自岗位上有序施工。 

城市安全不放松。市政执法巡视人员加大对辖区内道路、井盖、桥梁、围挡等设施的巡查力度,并把旅游景区周边的市政设施巡查纳入重点,坚持一日两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及时处理。私接斜坡阻挡排水通道,对汛期排水速度有较大影响。执法人员不惧天气炎热,发现一处清除一处,畅通排水渠道,确保汛期排水效果。 

安全保障有温度。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根据高温预警信息,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采取人性化施工作业,合理调整工地作业时间,安排施工人员“做两头、歇中间”,在早晚凉爽时段施工,避免施工人员高温暴晒、疲劳作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