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出实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拥抱绿色低碳新生活

日期:2023-07-0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利国利民。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首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理方面出实招,拥抱绿色低碳新生活。 

垃圾分类投放。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破损的垃圾桶进行了更换,标识不规范的垃圾桶结合自然更新分批改造、更换。城区累计投放各类分类垃圾桶3.6万个,建成更新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300余个。 

完善末端设施。城区其他垃圾进行焚烧处置,日处理能力1050吨。投资5.6亿元建成餐厨污泥处置厂,设计日处理能力100吨;通过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专项整治行动,日均收集餐厨废弃物30余吨。大公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理项目已建成,有害垃圾处置路径已明确。 

多措并举推进。市政府综合办公区已建成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施1座。鼓楼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已运行。顺河回族区整合垃圾中转站等现有环卫设施,建成6个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收集站。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渠道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建成大兴街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依托环卫设施,建成垃圾分类宣传基地5个;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机关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