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园林绿化中心全面防治春季病虫害 提升城区绿化品质

日期:2023-04-0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记者日前获悉,从2月中下旬开始,市园林绿化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对症下药全面防治春季病虫害,提升城区绿化品质。目前,防治春季病虫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市园林绿化中心对道路、公园绿地喷洒低毒、广谱的石硫合剂,具有杀虫、杀螨、杀菌、一药多防多治的效果,提高树木的抗病、防虫能力;对栾树蚜虫,提前做好重点监控,提前采购相关药剂,对栾树进行药剂灌根,缓释的药剂通过根部吸收后,可到达全株,从而发挥良好的药效,减少栾树蚜虫带来的危害;对黄杨白粉病,制定了多种应对措施,采取不同的药剂组合交替进行防治,让真菌无处可藏,还绿于民,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对蛀干害虫,人工用药棉堵虫眼,将棉球蘸满药剂直接用镊子塞入蛀孔,然后用伤口涂抹剂把蛀孔抹平,让药剂在蛀孔内慢慢挥发,从而达到杀虫效果。 

市园林绿化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因喷洒药物,请不要在公共绿地作业附近逗留,如遇药物喷洒路段,请大家注意躲避,外出赏花游玩时要加强自我防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