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三化”建设真抓实干 托起群众新的幸福

日期:2023-05-18 来源:无 人气:

街景整治成效佳。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2023年是城市管理“三化”建设收官之年。立足建设基础,市城管局将16个专项整治中职能重叠的进行合并,调整为8个专项,真抓实干推进,化民生小“症结”为发展大“支点”,托起群众新的幸福。

据统计,截至5月17日,该局今年共完成宋城路西段、包公湖南路、九大街等8条主干道的架空线路整治任务,占年度任务量的73%;完成16条背街的提升改造工作,占年度任务量的53%;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年货便民点140处、便民生活点124处;整治围挡200余处,完成街景秩序美化20余条,便民、利民、惠民;对东五路、开尉路、机场西路等200余条城乡接合部道路进行全面提标治理,清理整治生活垃圾1万余吨,清运建筑垃圾499822.4立方米,清理率达到81%;拆除违法建设9.5万平方米;开展扬尘治理施工工地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市PM10 浓度同比下降21.7%。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紧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目标,2020年以来共新建改建公园绿地76个,建设微公园196个;新建提升主干道97条,绿化改造背街126条,完成绿道建设172.03公里;人均新增公园绿地面积新增3.52平方米,达到15.73平方米/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