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流光溢彩迎新春 欢乐祥和喜庆年

日期:2024-02-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行道树通体透明,闪耀着璀璨灯光;小红灯笼温馨,渲染出浓浓年味;盏盏路灯散发暖光,照亮幸福回家路……2月5日晚,走在郑开大道上,火树银花的夜景令人惊艳。

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精心打扮的夜景,以中国红为主色调,采用红灯笼、柔性灯带、网灯、七彩渐变串灯等元素,打造出全方位、多层次的流光溢彩不夜城景观。 

每一处亮化设计都独具特色,炫彩灯光为夜晚增添非凡魅力,浓浓年味弥漫开来,照亮一条路,幸福一座城。 

红红的灯笼映衬着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闪闪发光的彩灯点亮了新春的美好希望。“晚上和朋友一起散步,道路两旁装饰的彩灯红红火火,特别喜庆,心里暖洋洋的!”家住开元上城的李阿姨说。 

据统计,截至2月6日,该局电管所在郑开大道安装红灯笼1800套、柔性灯带30655米,一大街和郑开大道至安顺路段安装串灯1200串、网灯300张、七彩渐变串灯29455米,安康路、七大街至九大街路段安装洗墙灯500盏、抱树灯400套、红灯笼500套,八大街、郑开大道至安顺路段安装红灯笼3000套,共同组成了开封西区的缤纷夜景。 

布置好亮化,守护好路灯。该局在春节前全面排查检修照明设施,实行夜晚巡灯、白天维修的高效工作机制,对230台变压器、环网柜、柱上开关、478公里电缆、21套泵站高压控制柜、19500盏灯头、57栋楼体亮化、19公里道路亮化、高铁北站地上地下广场等电力设备、亮化设施进行拉网式养护,让夜间幸福色更足,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喜庆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