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以“四下基层”为抓手 深入群众答好“一线考题”

日期:2023-11-2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城管局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深入群众答好“一线考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更好服务的生动实践。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该局建立多层次、广泛覆盖、专兼结合的理论宣讲员队伍,通过讲党课、微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层层传导,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针对城市管理工作直面群众、直面矛盾的特点,面对面解答群众困惑,实打实让群众了解政策。截至11月中旬,该局先后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等宣传培训,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调查研究下基层。该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深入基层调研100余次,特别是针对校园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局党组领导先后多次深入校园听民意、找症结,制定“全市创建校园及周边高质量育人环境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建立“三员”联络机制,开展“六项工程”。 

信访接待下基层。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认真解决市长热线交办的有关餐饮油烟、流动摊贩、垃圾清运、城市照明等城管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优化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同时,大力推广“市民通”App,让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共享共建文明城。 

现场办公下基层。该局落实“一线工作法”“马路办公”,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常态化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民生工程早日惠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带队对全城区实体围墙、镂空围墙、栅栏围墙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甄别,共排查出适合拆墙透绿单位71家、立体绿化区域47处。截至目前,该局党组领导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办公37次,带动全员“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奋勇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