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要求切实加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2023-06-25 来源:开封发布 人气:

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6月22日,我市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的问题挑战,增强“事故在外地、风险在当下、教训在眼前”意识,真正扛起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盯紧看牢饭店、沿街餐饮门店、夜市、流动餐饮摊点等餐饮场所用气安全,进一步加强燃气用户及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要形成属地、监管部门、燃气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和安全检查合力,深入排查整治私接“三通”,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未按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

要严厉打击非法充装、非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大力整治气瓶未按要求赋码建档和跟踪追溯管理行为。

要全面加强餐饮门店燃气安全防范宣传,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全员安全培训,要通过多种手段发布安全提示,登门入户宣传火灾防控、自防自救、应急疏散常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

要加强餐饮行业应急预案管理,组织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见习记者 李宇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