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风景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让园林绿化管养高效灵活

日期:2023-06-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6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按照管养分离原则,我市成立开封市风景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园林绿化进入市场化运营模式。 

该公司的成立推动了城市园林主管部门的职能转变:由直接管理转向间接管理,以强化指导和监督为主,把主要精力用在绿化养护质量监督管理上来,将具体的绿化养护任务推向企业,实现企业化承包、专业化管理。 

该公司将以合理价格、典型业绩、专业人才参与园林绿化养护市场化竞争,妥善分配人均绿化养护绿地面积,实行定岗定编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养护标准、操作规范和养护质量考核管理体系,使绿化养护管理更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全面盘活存量资产,推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培育主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在花木生产交易、园林设计展示、绿化施工养护、组培教学科研、文化创意策划、休闲观光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开封市花卉苗木品牌。 

“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市场化运作,有助于实现更加科学的管理和提质,建立起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效灵活的园林绿化管养模式,持续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园林绿化事业全面发展。”市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