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3-05-1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日前,市城管局制定印发《开封市城市管理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重点整治动真格。此次行动突出消防、市政工程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城镇燃气、集中供热、城市道路桥梁、排水与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处理、照明亮化用电、供水水质检测、广告牌高空坠落、供热设施、城市公园游园绿地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破解问题固防线。此次行动旨在解决重大事故隐患底数不清、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不严格、单位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不到位、企业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质量不高等问题;解决各县区、机关有关科室对照“三个必须”安全监管弱化、重大事故隐患执法“宽松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不强等问题。通过此次行动,力争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进一步增强,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显著提升;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