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民生项目火热干 连续奋战劲头足

日期:2023-04-2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市政人员准备进行有限空间作业。

4月18日,我市一项重点民生项目传来喜讯,其中项目涉及的晋安路、内顺城路雨水渠道非开挖修复工程提前完工。

该项目是全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程之一,主要涉及晋安路全程雨水管渠共计1734米、内顺城路全程雨水管渠共计1420米。对晋安路、内顺城路使用年限较长的地下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修复破损、淤积等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极大提升排水防涝能力,从根源上解决附近区域积雨难题。

该项目所含泵站出水管渠及检查井修复工程也进展迅速,泵站出水管渠修复主要涉及梁苑泵站、大梁路泵站、大南门泵站、西立交泵站等11座泵站共计967米出水管渠及14座检查井。目前,已完成其中9座泵站工程量,其余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项目为王,市城管局系统多个民生项目跑出了加速度。人行道海绵化改造项目铁北街、五福路两路段已于日前提前完工,龙亭北路路段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将于5月1日前正式完工;新建东郊沟雨水泵站、汴京路(公园路—工农路)排水管网及道路海绵化改造项目目前施工进度均已完成总工程量近50%,预计5月底前完成泵站主体及进、出水渠建设,汴京路(公园路—工农路)实现通车。

此外,于去年年底完成建设的新区二水厂联动调试方案及各项预案于4月12日开始启动调试,预计5月下旬完成,联调结束后转入试运行。运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市西区供水不足、水压低的状况,大大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该局重点谋划的多个项目,如金明大道(310国道—郑民高速)泵站及配套雨水管网改造项目,滨河路(羊市桥—化工路)泵站连通管网、汉兴路(夷山大街—西环路)排水管网,大梁路(金明大道—东环路)排水管网及道路海绵化改造,开封市海绵示范基地、海绵技术咨询服务及城区绿地海绵化提升改造项目等,正在按照节点办理前期手续,不日将掀起建设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2023年开封市民生实事任务清单,该局精细实施的城区供水老化管网改造项目(一期)完工,燃气管网建设及新增燃气入网项目等工程材料、人员、机械等陆续进场施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