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打好守护燃气安全“组合拳” 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

日期:2023-03-3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3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燃气安全形势,市城管局打好“组合拳”,时刻绷紧安全弦,拧紧燃气安全阀,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 

业务培训,绷紧思想弦。3月初,市城管局召开市区瓶装液化气规范运营工作推进会,对瓶装液化气规范运营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场站运行、充装、运输、配送、用户接收等5个环节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排查整治和打击非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求各区主管部门加大排查打击力度,企业加强自查自纠规范运营,形成从充装到用户安检一站式统一服务,确保开封市瓶装液化气市场尽快统一规范;安排市城镇燃气专班办公室召开业务培训会,对专班成员单位燃气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了检查人员对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的辨识能力,要求持续压实责任,加强信息报送,加大执法力度。 

重点排查,逐项除隐患。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办公室对市直机关办公楼机关餐厅及周边用气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室内管道法兰未安装导静电跨线连接、等问题隐患,迅速处理到位;组织人员对河大西门夜市、鼓楼夜市、东拐街夜市等进行夜查,迅速消除隐患;对多个县区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细化和完善底数台账和隐患整改台账;对各区夜市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暗访抽查,进一步规范夜市安全环境。 

各县区、各专班成员单位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隐患大排查。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周通报,做到不留死角。 

值得一提的是,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从2月起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活动。已完成老旧小区管道改造170公里,在户内隐患排查中,持续开展安全装置的加装和重大隐患清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