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抓项目真作为 干实事真惠民 争创文真先锋——市城管局下足“绣花功夫”做实民生实事纪实

日期:2021-11-18 来源:无 人气: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架空线路、窨井盖、共享单车、公共厕所……11项专项整治,件件关民生,事事连民心。今年以来,将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市城管局下足“绣花功夫”,抓项目真作为,干实事真惠民,争创文真先锋,让城市由表及里产生深层次的变化,处处吹拂文明新风。

强化考核督导,实实在在找出问题症结、拓展建设范围,修订完善考评奖惩办法、落实“三长”制度,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等。2021年是我市创文的关键年,是我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的第一年,以开路先锋的势头,该局锚定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提升城市品质,为民生“提质”、幸福“加码”。三年攻坚,持之以恒。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今年已近年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镌刻城市新画卷,托起人民新幸福。

通过架空线路、街景立面等专项整治,林荫路颜值提质。

西环路干净整洁。

架空线路整治成效明显。

城区绿化

城区绿化任务超额完成。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71.3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布展工作,共设置布展点位24处、造型46组,各类花卉近23.7万盆;圆满完成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社会大环境布展工作,共完成布展点位47处、各类花卉60万余盆;治理完成343个路段、游园,清零黄土裸露面积26700多平方米;打造“彩绘+文化+绿植”的创意景观墙,为绿化景观增色添彩。 

架空线路 

城区道路弱电线路净空入地进展迅速,截至目前,弱电线路专项整治共完成38条街的线路入地和废旧线缆、线杆清理;居民小区线路规范整治全面展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居民小区各类管线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9个小区的整治工作;市区供电线路整治有序推进,已累计拆除废弃电杆155基、电缆入地改造线路2.86公里等。 

户外广告 

整治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形象。各区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机械车等6000余辆,整治拆除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等1771余处,面积达31100平方米。特别是市城管执法支队重点对华夏大道沿线两侧门头牌匾进行整治提升,拆除老旧门头630余处,安装更换新门头710余处,累计拆除主次干道和景区周边的楼顶广告共42处,拆除违规设置的宣传栏、报刊栏58处,打造出又一条示范街道。 

城区围挡 

施工工地围挡是民生的“拦路虎”。该局积极开展主次干道、好景区周边、城市出入口周边的围挡整治工作,至今共铺设仿真草皮8400余块,设置公益广告1630余处,铺设反光条共约2400多米,整治不合格围挡32500余米,建设长期围墙5处,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99个项目围挡整治。

市容管理巡查。

架空线路整治现场。

夜间错时施工。

街景立面

我市全年计划完成104条街道街景立面整治,目前88条街道已焕然一新,市区共粉刷墙体44100余平方米,特色外墙漆粉刷2350平方米,规范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4040余处,拆除“一店多招”590余处,拆除私建违规斜坡60余处,累计整治门头牌匾14600平方米,清洗沿街商户卷闸门约800个,安装空调机外罩2330个,治理违规遮阳棚120个。 

静态停车 

各区和各责任单位重点对全市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和景区周边开展静态停车专项整治,共施划改造近1万个静态停车位,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00余处、提升改造1200余处,拆除地桩地锁170余处,打击非法收费场所6处等。停车场均设立了军警车优先停车、免费停车提示牌,施划残疾人专用停车位30余处、新增新能源车辆专用停车泊位400处。 

建筑垃圾 

我市督导各区完成建筑垃圾大数据监控平台建设,与市建筑垃圾大数据智慧平台对接,将监控融入执法全过程,构建渣土清运车辆管理新模式;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指挥部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截至目前,共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50余车次,施工工地 188次、各类渣土运输违法行为 84件;全市非正规建筑垃圾堆放点积存建筑垃圾量共计888283立方米,预计2021年年底前剩余2万立方米。 

市政道路 

我市完成道路坑槽修补13153.8平方米、人行道及盲道维修20641.33平方米、维修侧石2695.5米等;完成19条道路的提升改造,正在施工道路11条;完成改造139条背街小巷,正在施工的14条;已完成窨井盖专项普查统计工作,全市已录入河南省住建厅井盖普查管理系统的数量约 238934 个,已维修更换各类井盖22422个,超额完成任务。 

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 

我市专项整治指挥部坚持每周两次对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公厕、垃圾中转站、卫生死角等进行日常督导检查,对各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49次,检查道路257余条。同时,开展宁陵屯、杨砦村等99个村庄综合整治行动,对小魁路、大杨路等257条城乡接合部道路进行全面提标治理,累计清理积存垃圾9706吨。 

厕所革命 

我市统筹各区及开封城发集团等单位,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等工作,于10月底共建成城市公厕60座,超出年度计划10座;全面消除城市旱厕,计划因地制宜提升改造公厕150座,目前累计完成151座,超额完成。 

共享单车 

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开封市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严格控制单车车型种类和总量,全市共享单车品种不超过3个,先后清理不合规品牌2个;为保障市民极端天气下紧急出行,在开封市主城区实行免费骑行,覆盖19500人次;抓好未上牌共享单车管理,控制共享单车投放,做到“一车一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