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积极行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工作

日期:2022-02-16 来源:无 人气:

近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谋划、精心安排,采取集中学习、氛围营造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利用微信群, QQ群、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显示屏、执法车辆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群众防骗能力。  

二是组织学习教育。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工作会议,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介绍目前开封市市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主要表现形式,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情况。

三是积极参加线上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河南省司法厅组织的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普法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对成绩突出的通报表扬,切实加强学法用法相结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