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3-09-14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9月14日上午,开封市城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市城管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封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先出彩。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城管局、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一凡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前进力量、奋力开创新局的有力动员。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一凡强调,要盯紧重点任务,用务实行动和实绩实效体现活动成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二是突出实干实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主题教育,要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着力把那些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引导大家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总体思路上,要坚决守住“底线的事”、高质量完成“考核的事”、争先创优“出彩的事”,主动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逢先必争、逢旗必扛;在具体举措上,争当试点示范,争做典型发言,努力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运管服”平台建设、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城市防汛、园林绿化、综合执法等工作上打造多个“开封样板”,争取在全省、全国推广开封城市管理“新模式”;在工作标准上,坚持“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理念,工作做到一次性干到位、高标准干到位、彻底性干到位,坚决避免反复,造成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浪费。四是抓好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找准问题,明确“改什么”;抓实整改,明确“怎么改”;建章立制,做到“彻底改”,以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一凡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要扛牢责任。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不变形、不走样,确保通过主题教育促进业务、推动发展。要树立新风。坚持求真务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砥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切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保持清正廉洁,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用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担当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市城管系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