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口袋公园”破土开工

日期:2022-12-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2月7日,我市阳光明媚,大兴街上,机械、人工相互配合,建设正酣。据了解,这里原来有一处建筑垃圾,环境脏乱。清理后,市城管局规划设计一处“口袋公园”,11月19日进场,目前正加快建设。 

“口袋公园”是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400~10000平方米,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是我市今冬明春城区绿化建设的重点。按照绿化方案,我市将计划建设不少于30个“口袋公园”,总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 

“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公园从选址到建设都紧扣人民需求。公园全面完善供水、照明、道路、座椅、果皮箱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有条件的还会增设防灾应急设施,打造群众身边的精品园林景观。”市城管局绿化科科长赵冬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口袋公园”的建设充分融入海绵城市、节约型园林理念,注重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树古树,加强宿根花卉的应用,突出优秀宋文化和本地特色,丰富城市色彩,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目前,我市共破土开工6个“口袋公园”,分别是大兴街“口袋公园”(上图)、解放路“口袋公园”(右图)、环城墙公园西北角停车场“口袋公园”、艮园“口袋公园”、环城墙公园西南角“口袋公园”、汉兴路“口袋公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