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连续红 奋力冲刺全年红

日期:2022-10-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建成的新区二水厂。

“设备正在进行最终调试,配套设施建设将按照计划安排同步实施,项目已完成96%。”10月26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由该局谋划的重大民生项目新区二水厂建设将全面建成。

开局就是起步,起跑就是冲刺。2022年,该局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能力作风大提升促进项目建设快进行,进度连续飘红,在市直单位项目建设评比中多次获得综合排名第一的佳绩。截至10月26日,该局2022年谋划的项目已经完成15个,仅剩余3个,下一步任务就是奋力冲刺全年红。

据统计,该局完成的项目分别是:开封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城区今冬明春绿化打捆项目,城区架空弱电入地项目,新建燃气管网项目,开封市中心城区管网缺陷改造修复工程,老城区供水管道改造项目,东部片区排水改造项目,南部片区排水改造项目,创文市政道路提升项目,泵站双回路改造项目,市政设施检测项目,北部片区排水改造项目,东区、西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缺陷修复项目,城市防汛智慧平台建设项目,2022年集中供热建设项目。

稳字当头,实干为先。受当前疫情影响,该局剩下的4个项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均在有序推进。

2022年集中供热建设项目已新建优化供热管网累计完成管网建设10.6公里,超额完成任务;新增入网面积200万平方米,已累计完成170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85%,计划11月全面竣工。

新区二水厂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厂区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配套设施建设将按照计划安排同步实施。原水管线穿越郑徐高铁段已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

汴东生态尾水水质净化工程项目作为跨年度项目,前期手续均已办理完成,现场临建已完成100%,围挡完成17%。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完善设计方案。

开封市生活垃圾(芦花岗)筛分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生活垃圾筛分处置及封山处理。目前,芦花岗垃圾筛分工作已结束,累计完成陈腐垃圾筛分总量约40万平方米。山体整形已基本完成,封山工作正在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