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项目全面收官 2023年项目开启在即

日期:2022-11-1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临近年底,市城管局一手立足当前,紧抓项目攻坚收尾,奋力冲刺全年红,一手着眼长远,布局明年项目谋划,马不停蹄,接续奋斗,为开封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据了解,截至11月9日,该局实施的1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其中,汴东生态尾水水质净化工程和城区供水老化管网两个项目将在2023年继续实施。在此基础上,该局高质量谋划50个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2023年计划实施25个(包含以上两个项目),储备建设项目25个。 

2023年谋划实施的25个项目主要涉及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开封市窨井盖整治提升、中山路(午朝门—自由路)排水管网及道路海绵化改造、城区绿化建设提升、照明变压器更新改造、老城区户外公益宣传智慧平台建设、燃气供热管网新建优化、第二水厂扩建、城市涉水固废企业新能源替代改造、东南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城市提质领域项目。此外,25个储备建设项目将按照项目成熟度以及资金落实情况适时安排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计划实施的项目大部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如计划实施集中供热管网新建及优化项目,新建供热管网8公里,进一步提升全市供热覆盖率;燃气管网建设及新增燃气入网项目,新增燃气中压管网12公里,改造老旧管网4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1万户,确保城区燃气普及率达到97%以上;第二水厂扩建项目提升覆盖片区用水供应量,满足居民用水需求,解决我市部分水厂制水工艺与南水北调用水不配套问题;汴京路东郊沟雨水泵站新建项目解决汴京路、工农路周边因汛期强降雨暴露出的严重积水问题,减少内涝灾害发生;雨水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计划在城区建设100个站点,新建雨水罐、雨水调蓄池等雨水收集利用设施,收集雨水资源化利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