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污泥项目全力冲刺 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日期:2022-08-1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现场。

项目建设,实干为要,实干出彩。灯光如昼、机器轰鸣,行车吊装、设备安装、管道施工有序进行,8月9日夜幕落下,开封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马不停蹄全力冲。

作为全省首个污泥干化焚烧项目,该项目由市城管局负责实施、开封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建,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事关群众的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以东,工业污水处理厂南侧,一期建设规模为每日处置污泥600吨、餐厨垃圾100吨。建成后,将逐步实现我市餐厨和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带动我市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项目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管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8月9日,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该局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统筹指挥、统一调度,指导项目建设、督导工程进度,各参建单位挂图作战、跑表计时,采取“一天三调度”的工作机制,疏通项目的难点堵点,动态解决技术难题,实现问题不过夜。并增派360余名设备安装工作人员,交叉作业、密集施工、24小时“三班倒”,铆足干劲,全力保完工。

冒着高温,经过连日紧张施工,项目污水处理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系统、除臭系统等4项单体系统已具备单机试车条件,污泥处理系统卸料区域、深脱区域、干化区域、焚烧及烟气处理区域、南北侧辅房正奋勇冲刺,全面建成指日可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