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控尘办踏石留印治扬尘

日期:2022-06-2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5月25日,我市大风。市控尘办紧盯关键点,下沉一线,直达现场,对施工场地进行大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将开展“回头看”,踏石留印治扬尘,抓铁有痕护生态。 

严格督查整改。走进施工工地,市控尘办两支督导队对喷淋设施、施工围挡、物料覆盖等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查看,发现未落实控尘要求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采取立即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督(交)办等方式进行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约谈,涉及违法的扬尘污染问题移交相关执法单位进行立案查处,防止控尘工作“一刀切”,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5月以来,市控尘办及各县(区)控尘部门共巡查各类施工工地2069处,发现扬尘污染问题408处,下发整改通知120份,停工整改14处,行政处罚1.5万元,约谈企业17家。 

除了以查促改,市控尘办深入学懂弄通今年3月实施的《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差异化评价标准》,紧扣法律法规有关条款,促进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