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最时尚的开封人 开封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市政协

日期:2019-08-13 来源:无 人气: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做最时尚的开封人,为开封的文明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13日上午,由开封市政协、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走进市政协,市志愿者协会向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政协委员发出号召,让“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副主席刘俊杰、张晖,秘书长张绍庆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市志愿者协会中华公益小记者表演的“三句半”《保护环境 大美开封 》中拉开序幕,“白色垃圾满天飞,生态环境在受伤,百姓生活遭了殃……”将因垃圾处理不善付出的沉重代价展示出来,引起了大家保护环境的强烈共鸣;随后,歌曲、太极拳、快板、葫芦丝等节目先后上演,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活动进行过程中,主持人通过与观众互动,再次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让大家对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分类方式有了更深入了解。

最后,本次活动参与领导及市政协党员干部职工、市政协委员和开封市十四中2021届13班学生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承诺即日起更加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王小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能逐步培养大家对于生活垃圾的分类意识和习惯,并将这种意识和习惯逐步渗透到家庭、辐射到社会,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在开封的知晓率、参与率,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形成有效的社会参与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