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绿都·上河城小区 咱开封的垃圾分类就是这么火!

日期:2019-08-12 来源:无 人气:


“妮儿,快给我家信息登记上!”、“我家地址是8号楼1单元……”、“还有我家!是不是还得留下手机号?”……这么火爆的现场并不是什么商品促销活动,而是正在开封市重工路与滨河路交叉口的绿都·上河城小区举行的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活动。

image.png 

8月11日上午,以“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为主题的开封市“实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文明”宣传活动走进绿都·上河城小区,用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传播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领导郝振宇以及各区环卫工作相关负责人等与上千名业主参加现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开封京环工作人员直呼:“快要忙晕了!”他们不仅要为业主登记注册信息,还要指导业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登记注册时,业主将自己家楼号、单元号、手机号码、姓名等报过来后,领取自家的信息二维码,将二维码粘贴在打包好的垃圾袋上就可以刷卡进行分类投放,投放箱内的电子秤自动称重,生成相应积分后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image.png 

在开封市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的带领下,广大志愿者和居民来到绿都·上河城小区垃圾分类站,观看展板垃圾分类宣传内容,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扫码投放、积分兑换等操作流程。

 image.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文明志愿者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的行列,他们一起为广大业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登记业主信息。开封京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今天会忙成一团,我真怀疑是不是上河城业主全体出动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了?太给力了!”现场的情景足以证明持续深入开展的开封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开封市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image.png

在现场参加志愿活动的开封市铁塔公园文明志愿者于七一说:“这种舞蹈、歌曲、互动问答等轻松愉快的形式让居民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树立起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发展观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渐习惯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采访中,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告诉记者,自全市多个小区智能垃圾分类投入箱安装启用以来,居民的参与度非常高,现场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量也很大,但只要能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解决垃圾分类的长效性问题,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