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学习常识开始

日期:2019-08-06 来源:无 人气:

每个人每一天都在产生或制造垃圾

废弃的纸巾、水瓶、烟头、剩菜剩饭、破碗、碟……

你知道这些垃圾都到哪里去了吗?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其实这部分垃圾中有些垃圾可以重复利用,这部分垃圾的回收利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并且可以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因此垃圾分类应运而生了。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那么你知道垃圾分为哪几类吗?

可回收物。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废旧电器等。

餐厨垃圾(或餐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

有害垃圾。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

其他垃圾。除去以上三种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不可回收的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

按照分类设施标准化要求,对垃圾分类配备统一规格、统一颜色、统一标识的分类收集容器和分类收运车辆。

分类容器:

可回收物使用蓝色收集容器;

餐厨垃圾使用绿色收集容器;

有害垃圾使用红色收集容器;

其他垃圾使用灰色收集容器。

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除此之外,

还需从源头减量,倡导绿色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

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垃圾的受害者,

我们每个人更应当成为垃圾的治理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一起来建设我们绿色美好的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