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兰考举行

日期:2019-08-06 来源:无 人气:

8月2日上午,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带队各县(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观摩团,深入兰考县实地查看观摩农村垃圾治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多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治理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无不为兰考举措叹服,成效点赞。

这次观摩是开封市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的其中一项内容。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冒雨先后来到兰考县新一高垃圾中转站、梦里张庄、徐场农村垃圾治理点等地,学习了该县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的良好做法,为今后工作扎实开展取回“真经”。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一行召开了开封市生活垃圾治理现场会暨经验交流会。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各自区域的公厕、中转站管理、垃圾分类、环卫驿站建设情况和农村垃圾治理、垃圾分类、农村公厕建设管理情况,一致表示,兰考县用“绣花功夫”打造环境卫生,用匠心维护城乡环境,建立的“收集分类化、运输减量化、处置资源化、处理无害化”运行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就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王小军强调,要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加快速度、强力推进;强化督导、力求实效;营造氛围、全民参与。以生态为画笔,以切切实实的举措,高质量提升人居环境,全力描绘美丽家园画卷,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篇:垃圾分类:我国垃圾分类历程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