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敢亮剑勇攻坚 扮靓城市容貌

日期:2020-08-06 来源:无 人气:

消除户外顽固广告,雕琢城市精致容貌

8月2日,天空下着小雨,黄河大街沿线行人匆匆,但有一抹蓝色身影却分外引人注目。他们冒雨坚守,对违规门头牌匾及广告进行拆除,他们就是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队员。

在充满温情的文明执法过程中,“盘踞”着的违规户外广告被一一清除,提升改造后的黄河大街更加美观。

敢于亮剑

铲除户外违规广告顽疾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一些人流量大、地段好的区域成为违规户外广告的“重灾区”,不少户外广告还存在破损、陈旧等问题,安全隐患较大,影响城市形象。对此,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敢于亮剑。

头顶烈日,连续奋战。7月27日至7月30日,执法人员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硬骨头”——西司桥周边违规设置和影响市容的多处大型楼顶户外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

拆除前,执法人员多次勘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得到了责任单位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拆除中,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根据情况制订精细拆除方案,保障安全,并全部做到清除一块、美化一片。

据统计,此次拆除行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工程车15辆,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5块,总面积4450平方米。

勇于攻坚 促进城市形象再提升

黄河大街提升改造后,成了群众的幸福路。在此基础上,为让道路更顺畅、“颜值”更高,该支队勇于攻坚,7月底开始对黄河大街沿线两侧违规门头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整治。

黄河大街周边人口密集,车流量大,拆除环境复杂,且部分门头拆除后,为了安全和美观需要进行修复,加上夏季高温炎热、大风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较多,给拆除工作增加很多困难。

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相关领导深入现场,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摸底排查,将政策宣传至每一个店主、每一块违规广告牌的相关责任人。前期的扎实工作,为违规广告牌拆除扫除了障碍,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8月4日,该支队累计出动执法队员72人次,工程车辆24台次,已完成41处违规门头的拆除改造工作,拆除改造面积530平方米。

“路修好了,存在安全隐患且杂乱无章的广告牌也清走了,家门口的环境更美了!”市民张大爷表示。(原载于2020年8月6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