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日期:2020-07-31 来源:无 人气:

7月28日,王曙光副局长赴河南省住建厅参加由林涵碧副厅长主持召开的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座谈会,会议主要就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法规处郑育哲处长部署今年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重点:一是梳理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二是主动通过各渠道向社会公开,征求各行政相对人意见;三是集中宣讲,广泛宣传;四是在执法、管理过程中,根据风险等级,积极实施防控,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五是撰写分析评估报告,查找问题,总结经验。

图片2.png

为创新行政指导方式方法,稳步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我局去年被省厅确定为两个此项工作的试点单位之一,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系统持续探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会议中,王曙光副局长对我局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受到了省厅领导和兄弟单位的一致赞扬。

图片3.png

最后,林涵碧副厅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各试点单位要积极树立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风险点,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完善落实法律风险防控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尤其是中小民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保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