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管局召开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0-05-27 来源:无 人气:

      5月26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交警支队召开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会议,着力研究省政府环境污染防治督查问题整改清单及当前各区积存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私拉乱倒等突出问题。

    会上,市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处书记、处长张红梅传达了副市长付磊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工作的要求,全面解读了《开封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五年计划》(汴城管委〔2020〕7号),各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陈义海对《环境污染防治督查问题整改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清运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汴环攻坚办〔2020〕125号)等文件进行了重点传达,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最后,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新周就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区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工作的执法力度,严查黑渣土车;二是交警支队、城管支队、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加强联动,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定期上报联合执法情况;三是加强清运管理,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三不出场”规定,要求渣土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得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得出场,加强对清运时间、清运路线、消纳场地进行全过程监控和管理。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主攻方向,下一步将通过源头管控、执法保障等措施,完成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专项整治任务,促进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建筑垃圾管理处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