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整治户外广告牌匾 擦亮开封城市名片

日期:2023-11-1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户外广告牌匾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10月以来,在市城管局部署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整治专项行动,擦亮开封城市名片。 

宣传先行。前期,该支队对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分类,梳理重点、难点。整治行动按照“清查、整治、提升、巩固”的工作思路,分阶段实施。该支队按照“先宣传认知、后依法整治”原则,深入沿街门店进行宣传,明确告知广告牌匾设置单位和个人的违规行为、危害后果、法律责任,提出“易者自拆、难者助拆”等对策。 

拉网排查。该支队按照“一店一招”的治理原则,对违规牌匾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对陈旧破损的牌匾限期整改,对废弃和拒不整改的进行集中拆除,广告牌匾整改一次到位,确保将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整治拆除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原则,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对重点路线及各主次干道依次进行整治。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800余人次,拆除破损门头牌匾184处,帮助困难商户维修破损门头115处,整治面积2700余平方米。同时,执法人员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匾的商户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叮嘱其规范经营,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下一步,该支队将加大对违规门头牌匾的巡检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同时完善广告牌匾督导检查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