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规范文书制作 打造法制城管 ——2019年度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文书培训及考试侧记

日期:2019-10-31 来源:无 人气:

blob.pn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熟练掌握和运用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规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2019930下午,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四县六区及执法支队100余名执法骨干进行行政执法文书培训及考试。

blob.png 

培训会上,市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根据自己对行政执法文书的理解,结合多年案卷审核的工作实践,从行政处罚的法律依据、行政处罚的法定程序、行政处罚的文书制作以及行政处罚卷宗的立卷规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授课内容深刻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不仅增强了我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对法律条文的理解能力和对法制宣传教育的表达能力,还提升了对违法行为的分析判断能力以及对行政处罚文书的制作运行能力,同志们受益匪浅。

 blob.png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精心,专门制作文书模板供每位学员翻阅,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强,涵盖行为规范、队伍建设、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以及平台操作等多个内容。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执法考试,考试分为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五种题型,考试内容紧扣培训相关内容,考生纪律严明。

 blob.png

据悉,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还要根据各单位考试成绩进行排名通报,并与各单位年终依法行政和领导考核挂钩,形成良好的奖励惩戒机制。同时,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还将结合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深入培训,进一步规范文书制作的各环节,努力提高全市城市管理队伍执法文书的制作水平,从而推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