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综合执法局)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日期:2022-09-21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高全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和案卷制作水平,9月21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城管局和执法支队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局政策法规科、行政执法协调科和监督考核科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1.jpg

此次集中评查,抽查了各县区城管局和执法支队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7月间办结各类型案卷30宗。评查人员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行政执法文书证据入卷指导办法》《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要求,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实行百分制,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处罚程序、立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登记,逐卷进行评查打分。经评查人员初审、小组长集中复审,最终评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图片2.jpg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进一步摸清了各县区城管局案卷制作水平,发现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市局将以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执法案卷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对行政执法过程中难点疑点的研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