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持续开展大练兵、大比武 、大竞赛 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

日期:2022-10-1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今年3月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持续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促进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一支“能力高、素质强、作风硬、形象好”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用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扛起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是贯彻落实上级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管理执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活动内容全面,有理论知识、执法业务比赛,有队容风纪训练,有突发事件处置和执法督导督查,有助于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案卷制作、案卷评查、队列训练、模拟执法等比赛,进一步促进执法队伍法律素养提升,让执法人员更加扎实掌握法律知识;通过模拟执法观摩演示,达到互学互鉴、共进共勉的效果,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程序;通过一系列评比竞赛、知识竞赛和案卷制作竞赛,进一步认清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10月12日,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集中表彰全市优秀执法队伍和个人,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将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队列训练、岗位练兵比武、案卷评审等竞赛活动,以培训为抓手、以活动为依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制定城市管理执法规程,规范执法资格管理,严格执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等制度,推进全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