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滞销菠菜搭上快车道 村民笑开颜

日期:2020-03-18 来源:无 人气:

成亩连片的菠菜销不出去,吃不了,只能任由烂在地里,还能怎么办?这愁坏了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十八里镇的村民们。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他们真是大救星!”前滹沱村是尉氏县十八里镇的一个贫困村,村民以传统种植为主,疫情让他们赖以生存的农产品没了销路,苦不堪言,同镇的会庄村也如此,可没几天难题就化解了,村民们眉头的愁云消失了,笑容满面

民有所需,必有所应。“3000多斤,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认领扫空了。”得知群众难题,开封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实地了解情况后,多方协调,让滞销菠菜坐上了快车道,给犯愁的村民吃下了定心丸

2020年3月6日上午,载着满满一车打包好的菠菜,工作队队员分别走进开封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河南大学家属院、翠园社区和包公湖市场等地,将在朋友圈应诺的蔬菜一一送到爱心买家手中。车身上的“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字样分外醒目。

据了解,自帮扶以来,开封市城管局驻前滹沱村工作队真正把群众的事情放到心上,解民忧、破难题、助脱贫。疫情面前,更是时刻坚守防控一线,同时紧抓脱贫攻坚不放松,确保农户春季生产保收,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原载于2020年3月8日开封网


友情链接